耳听三分假,眼看未为真。用心领会,客观写实,切忌先入为主。

Tuesday, March 17, 2009

相隔八年

星期日跟随朋友和她那要升学的妹妹出席某学院的开放日。
自从离开那间学院后,我就不曾踏足过这座城市。

这么一别,已有8年的时间。

重游旧地,一切已经焕然一新。从当年的2排店铺充当教室,发展到现在有篮球场、壁球场、游泳池等设备的学院,我不为之感叹,“怎么不迟几年出生呢?”

新院附近起了不少商店、餐厅和嘛嘛档等,对了,还有酒店呢!听说,晚上学生们都会聚集在附近的嘛嘛档里谈天说地,还越夜越热闹,是个不夜城。相对来说,旧学院原址就显得十分冷清。记得以前的学院楼下就只有几间茶餐室和2间嘛嘛档,每到午餐或晚餐时间,就会挤得水泄不通。傍晚时段,8点钟播放连续剧时段,便是华人茶餐室里人潮最高峰的时候。学生们穿着短裤、T恤,夹一双拖鞋就三五成群结伴坐在那里边看电视边扒饭边哈拉。那时候学院附近的商店并不多,文具店也只有一百零一间。每当要购买文具、影印笔记或参考资料等都得光顾这家店。每个年级的科系有个Course Rep,这Course Rep就负责将讲师发下来的笔记拿到这店里影印,老板会记下数量和班号,在预定好的时间再叫Course Rep下去付钱和分发给科里的同学。文具店老板可乐透了,只是负责帮每个科系和班级做复印都赚死他。

现在学生的条件都很不错,学院和宿舍外都停放着不少名车,以前我们这些穷学生都是靠11号巴士上学的,家境好些的就买辆脚车代步。一些学长要追新来的女生,都是单凭他那辆BMX moutain bike上演一场《甜蜜蜜》才追到的。除此之外,宿舍环境也很不错。4、5层的Flat楼,一层各有5间房间、2间厕所、1间冲凉房(有热水炉哦!)、有一个饭厅,饭厅上有饭桌、厅里还有一个洗碗盆,饭厅和每间房子里的天花板都挂有风扇。房间内还提供了一张床(包括床垫)、小衣橱和书桌。以往租个房间,就真的只是一间只有四面墙的空房间,风扇、书桌和床垫都要自己搬去。不过,每月的房租是比以前昂贵些,其中包括了水电费和上网。现代的孩子,如果不能上网,恐怕就不能活了。

还有一件事,让我“哇”声四起。。。在这里住宿还提供洗衣服务。真是时代变了,每周有专人替你洗一次衣服,怎么现在的学生那么好命?不过,我还是不需要别人帮忙,宁愿自己的衣服自己洗,更希望宿舍设个厨房,可以让我自己煮不用餐餐吃外面。偶尔还可以跟一班朋友办个potluck,将宿舍生活多添一点温馨。

8年时间,该学院发展得如此“宏观”,不禁感叹一下。

5 comments:

trevortan said...

别羡慕了,再收拾回去读书咯,时代进步了,设备一定也更好,你看到建筑一座要比一座高吗?哈哈

Anonymous said...

现代的孩子,如果不能上网,恐怕就不能活了。
哈哈!哈哈!
我一天不上网,我也觉得身痒。。
说真的,现在的学生真的是蛮好命的啦!。。
我也是好命的学生啦。。
对不起,我好像在“嗮命”。:P

@ting said...

我同意你说的
现代的孩子,如果不能上网,恐怕就不能活了。
真的中毒了=="

啊利 said...

trevortan, 有人说我超龄了。哈哈。是时代进步了,楼越起越高,但感觉人却变得越来越渺小了。

joanne, 做学生好啊。我也想继续发学生梦的。

ting,现代人的通病阿,一天没能上网就不能活。之前我有一个多月断网,朋友问我,我怎么活的。。。哈哈。我也佩服自己。

Johnny NGAU said...

商业投机就是如此,一切“财易通”。Lack of money is quite difficult to negotiate further.

爬格子の人

##HIDEME##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Origi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 || Modified by: aliya@Feb2009||Jan2010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