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听三分假,眼看未为真。用心领会,客观写实,切忌先入为主。

Tuesday, March 17, 2009

鲜为人知

前几天半夜时分发现一个很不错的部落格,博主是一位关心时事,年约23、4岁并来自柔佛州的年轻男生。看来马来西亚还是有希望的,这个年龄层的热血青年还真不少,记得他在部落格的一篇文章里提到:“如果不是有大专法令的存在,我早就加入政党,从政去了”。。。

这个在首都某大学年念OT的射手座男生(不知毕业否),将其部落格设在一个交友网站里,有关网站显示他的主页有超过400位朋友,他很勤劳发表文章,有生活写照、实习的体验、政治时事的点评,但他的部落格里的留言并不多,甚至带点神秘感。这点跟他部落格里取的名字十分贴切。

照片里他戴着一幅黑框眼镜,长得蛮腼腆的老实人样子。他对时事的触觉挺灵敏,文章中不时流露出对社会的失望与期待,原来他的偶像是郑丁贤。他的文章吸引人的地方,并不是清晰的分析和尖锐的点评,我倒觉得他加入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专业知识,专业名称用来形容一宗新闻是相当有趣及吸引读者继续阅读的。大家知道谈政治是个十分严肃和沉闷的话题,但是同样的话题,在他的描述之下,却变得特别活泼生动起来。难道这就是在显微镜下看的世界,比用肉眼看的世界更为细腻和精彩?

这小男生还有个可爱之处,就是他喜欢自言自语,这一点跟我很相似。听说爱创作的人,到了某个境界,就会开始思觉失调,自己发问自己回答,将死物当生物看待,还赐予它生命跟它对话。哈哈~从字里行间发现,他是个可以十分感性也很理性的男生。这年头,很难得可以看见一个满腔政治经又讲究逻辑的男生,可以放下一点矜持变得如此感性,所以有一刻我对着他的文章怀疑,“他是不是变态的?”

说了这么多,我想说,不知道你是否认识这位小男生,如果认识,不知道他的部落格还好吗?自从那天过后,我就再也开不到他的部落格,页面显示" This user has elected to delete their account and the content is no longer available." 难道,整个部落格,一连几年的文章全部都被删除了?还好,我的阅读功夫也不差,那天我用掉一晚睡眠时间将该部落格里所有文章看完了。(真是的,考试时都没有这么勤劳K书)。 虽然如此,我还是觉得很可惜,这么多好文章的部落格怎么不见了?认识他的人,若知道他的部落格新址,记得请通知我。谢谢~

另外,也要对这小男生说,谢谢你加我部落格链接。希望有机会可以继续拜读你的文章。

9 comments:

Invisible said...

还想问你在哪里,读到最后才知道关掉了。

@Liya said...

他发在friendster里的。不知道什么原因,在我发现的第二天后就关闭了。但是他的frienster a/c还活跃着。

喜欢时事又爱写作的人,一定会给自己找一个适合的平台去发表。我相信他还会继续再写的。准备Google吧!哈哈

贤玮 said...

啊利你好!!!
哈,就是我啦,我就是《鲜为人知》的博主,名叫贤玮,而且还喜欢跟人家说:“郑丁贤的贤,王字旁的玮”哈!
首先,谢谢你那么看得起我,说得我脸都红了。。。谢谢!
因为交友网站的部落格时常出现问题的缘故(我习惯将文章写在microsoft word了再paste在部落格上,导致它时常走位,而且我每次想将照片放在中间都不行。不好意思,因为我个人喜欢将部落格弄得整整齐齐的)
其实我是通过启聪的部落格知道你的部落格的。我因为爱阅读启聪在《星洲日报》发表的文章,那天便上网寻找他的部落格,再发现了《瞻星宫》这块瑰宝,所以就将之链接咯!
不必赘言,其实我重新翻阅了旧的《鲜为人知》虽说过去三年付出了许多心血,但其实我老早就想使用blogger了,只是碍于我对“部婆婆”的承诺(不知啊利你记得否?)我答应过不会轻易删除它的,可是那天欲上载新文章时又再度出现问题,我顿时决定把心一横--delete it.不过,那只不过是换个躯壳而已,新的《鲜为人知》,我让它在blogger重生了。(我当时还自我安慰,是部婆婆整天乱糟糟的,是它不要我,而不是我抛弃它。这句话很像许月凤讲的?哈)
若说对旧的部落格毫无眷恋,那是骗人的,我的电脑里仍保留了大部分的文章(因为我习惯每次先打在microsoft word里再paste)。我那时也想一次过把百多篇文章,从旧的部落格移来新的部落格里,可是从第一篇文章开始读起时,发觉时间上很不协调,那毕竟已是三年前的事了,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决定。。。删除它吧。
也许,我真是如你所言那么变态吧?因为要求完美,我竟然做出了这种决定。
删除后有几位朋友也问我,开设新的部落格同时,为何不也保留旧的部落格?毕竟里面的内容才是重点。。。我笑了笑,不知该回答些什么。
话说回来,如此“称赞”我的人,啊利你还是第一个,你甚至撰文来介绍以前的《鲜为人知》(虽然它已不存在)。
毕业在即,我即将去新加坡工作(好啦,我承认,是为了女朋友,本来我不想去的。不过就算去那也不会长久,因为我的终极目标是回馈祖国,发展大马的职能治疗,OT)
好,就算我即将去新加坡工作,只要一有空,我仍旧会努力地敲打键盘,把在那的体验一一记录在案!
(其实我最懊恼的是去了哪儿没机会阅读《星洲日报》,唉,只好上网阅读了,马来西亚的政治,不能不管)
再次感谢!啊利!

贤玮 said...

刚看见你第二则留言,你果然料事如神,没错,我会继续写,一直写,直到生命结束的那一刻。

贤玮 said...

huh?啊利的生日刚过吗?Happy belated birthday!!!

啊利 said...

贤玮,很高兴“发现”你。看来我得感激吴名让你掉入这不起眼的《瞻星宫》。哈哈哈。这里没有什么瑰宝,我习惯写流水账,只是总会不知不觉掉入其他人的口水战里,欲罢不能而已。虽然这里浏览量不高,但也希望介绍得一个多一个,能帮助你那重生的《鲜为人知》http://elinxianwei.blogspot.com/ 起到一点点宣传作用啦。

你跟“部婆婆”这么多深情的告白,哪有我不记得的道理!其实,我也有好几次想删除掉旧部落格和旧日志的冲动,可是还是狠不下心。总觉得,过去的东西,不管悲伤欢笑还是写得好与坏,那的的确确是发生了,也是自己一字一句敲的,就算不满意或害怕看回过去自己写的多幼稚,不过留着其实也无妨。除非旧部落格自行离家出走闹失踪,那我就没办法了。你高招,有word存底,我没有,因为不需要。像你们写评论的好文章,多几个备份,也是应该的,万一部婆婆又闹脾气那也有备份应急嘛。

钟情于星洲言路?除了凌国文、阿甘、吴名,好像还有以勒、大米。。。你看不看南洋或其它报章的?其实部落圈里还有很多文笔一流的写手,加链接应该会加得你很累。哈哈,我好像做PR... 反正,你到了新加坡看不到本地报章也不会寂寞,网络资讯特别发达。期待你的发表。加油了。

最后,谢谢你的生日祝福,也祝你前程锦绣。记得你说过的,要回馈祖国。

啊利 said...

真难得,除了Bahari之外,在我blog里少见有那么长的留言。哈哈。

贤玮 said...

呵呵,我不小心在啊利的blog留言里写了blog :P 其实就想到什么写什么啊,没去留意长短,不好意思。
不起眼的《瞻星宫》??啊利你别开玩笑咧。。。读者们不是三岁小孩咧。。。哈哈
原以为,《鲜为人知》或许可改名为《不为人知》的了,平时除了几位密友会去浏览,我压根儿没想过竟然会有高手肯花时间去介绍它。因为你的鼓励,昨夜我又张贴了几篇旧文章上去新版《鲜为人知》。
谢谢你,我会去留意你的好介绍的:)
很高兴“认识”你,啊利(",)
p/s:就算马国再怎么乱象丛生,她始终是孕育我的地方。回馈祖国,天经地义。

啊利 said...

贤玮,其实都是高手们提拔后辈不嫌弃来光顾,我也感到受宠若惊的。

你还真是够可爱的。我近来都blah不出一个句子了,就只是读部落格的文章,脑汁都用完了。也许“言论自由”最过不了的那关还是自己。总有很多的理由可以去打击敌手,但只须一个理由就足以打倒自己。

客套话我也不多说啦,免得又被大叔们说我的“假”功可以学成下山了。我还不想丧失我仅有的一点真。哈哈。 Happy Blogging!

爬格子の人

##HIDEME##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Origi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 || Modified by: aliya@Feb2009||Jan2010

Back to TOP